月瑾

智障阿咲
是个傻逼
会的不多
比如爱你

【JOJO】【奶妈组】万物皆有灵

*奶妈组左右无差,算是万圣短打,但跟鬼怪与恐怖并没有什么关系。
*我也不知道为啥我要搞一个中文昵称的汉字的日语意义的梗总之就是搞了个弱智短篇。我写的小仗真的好纯好傻哦(拍)惯例卑微求评论
*就,茸=きのこ=蘑菇。
*一点并没有什么意义的saki语翻译:
|茸、茸茸、小茸、茸总、茸妹、乔茸=乔鲁诺|
|茸小姐、茸子小姐、茸茸子小姐=奈須きのこ|



“妈妈要突然出下门,把买回来的蘑菇洗一下!”听罢这话,东方仗助不得已放下了手中的手柄,打开了厨房的购物袋。

“怎么会有一株在一颗菌柄上有三个菌盖的蘑菇——”打开袋子的他迅速被一株蘑菇吸引了注意力,“而且这个金闪闪的颜色也有点可疑……要不要撕开呢……但是看着就感觉毛毛的,要不还是算了吧。”

“你好,虽然我觉得你可能听不见但是希望你不要吃我哦——”

“诶诶诶——?!”东方仗助手忙脚乱地把一整袋蘑菇丢了出去,紧张地环视周围。

 

“我在这里——”声音从脚边的购物袋传了出来,“你摔得我好痛啊……不过能遇到听得见我说话的人,我还是很高兴的。”

 

“什什什什什么?!你是谁?你在哪里?”虽然几乎已经确定了声音的来源,东方仗助依旧不可置信地发问。

 

“我说过了我在这里,重复同样的一句话是没用的……不过如果吓到你的话我很抱歉,你是我遇到的第一个能听到我说话的人,”那株蘑菇如同童话剧里出现的什么小精灵一般扭动了一下身体,“遇到想要买走我的人,我会先跟他们沟通一下——当然对那些听不见我的话的人没有用。然后我就会用我的孢子撒到他们身上——放心,不会有毒,只会像是催眠一样,他们就不会产生买走我的念头了。”

 

“刚才在超市里实在是太无聊了,我在思考该趁着关店时再跑去哪家店,结果不小心睡着了,就被你的妈妈带回来了。”蘑菇见东方仗助并没有什么动作,索性跳到了他的手臂上,“我本来想找个时机离开的,但是难得遇到了能听我说话的人,你介意我再多待一会儿吗?”

 

东方仗助终于反应了过来,他小心地用手指戳着这株奇妙的蘑菇的菌盖:“所以……你就算是,那种所谓的‘妖精’吧?就像是传说中的狐狸、猫,甚至是刀剑这样的器物那样?”

 

“不愧是亚洲人,果然据说你们相信「万物皆有灵」这话是真的,”蘑菇在他手指下晃了晃——如同一只蹭着自己手指的猫,“之前我在意大利的时候听说了这话,对充满了幻想生物的你们的国家产生了兴趣,就想办法过来了,这个决定真是太好了,能让我在这里遇到你这样听得见我说话的人。”

 

“那你……能变成人的样子什么的吗,老妈回来看到我对着这样的你说话会觉得我奇怪的吧。”东方仗助似乎接受了现状,一边收拾着厨房的惨状一边发话,“还有,如果我说要把你的这些同伴做成晚饭的话,你会生气吗?”

 

“没关系,我确认过它们都是没有「灵」的,这也算是一种天赋啦,不可能什么东西都能觉醒自己的意识的,何况我也没有立场去阻止你的进食。”蘑菇跳进了他的口袋里,“那我先藏在这里好了……对了,你可以称呼我乔鲁诺,我该叫你什么好呢。”

 

“仗助,东方仗助,”东方仗助终于收拾好了厨房,“虽然说不出理由,但是我挺中意乔鲁诺你这家伙的,希望老妈等会回来不会发现她买到的你这株金闪闪的蘑菇不见了。”

 

*

 

“仗助,我可以睡在你旁边吗,”见仗助终于是处理完了功课,在桌边乖乖巧巧地坐着的乔鲁诺抖了抖身体,“我说过了我可以致幻的对吧?似乎是这个能力附带的效果,之前让我睡在他背上的猫告诉过我,我能让他做个好梦——你是我遇见过的第一个听得见我的话的人,我总要做些什么回报你。”

 

“嗯……好吧,不过,我的睡相很差,要小心我半夜压到你什么的。”

 

“关于这点还请放心,我的身体可没那么脆弱哦。”乔鲁诺说着,一边身体发出了金光——天花板变成了星空的模样,微弱的星光柔柔地闪烁着,“怎么样,喜欢吗?”

 

“Great!你简直太厉害了!”东方仗助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说实话,这让我有点舍不得睡了呢。”

 

一边这么说着,东方仗助一边沉沉睡去,而他枕边的小小蘑菇,悄悄地从他特意铺好的“小窝”里溜了出来,跳上他的胸口:“晚安。”

 

*

 

“呼——虽然记不清了但是感觉难得地做了一夜好梦……”东方仗助伸了个懒腰起身,望向枕边——什么啊,那个可爱的小蘑菇原来也是梦里的事吗,自己还真是做了个很长的梦呢……

 

“早安,你这么精神那太好了。”一个闷闷的声音从被子下传来。

 

“对不起!!”东方仗助手忙脚乱地掀开被子,“果然我的睡相太差了……诶乔乔乔乔鲁诺??”

 

手指大小的金色蘑菇,或者说,现在应该称呼为手指大小的金发少年,在查看了自己身体的变化后语气都带着一股子欢欣:“我想这大概是你的功劳吧,父亲告诉过我多接近人类可以帮助更好地修炼,不过那些听不见我的话的人类我也没法靠近就是了。”

 

“父亲?”东方仗助在对话里听到了奇妙的关键词。

 

“他是只金黄锥尾鹦鹉,把我从一头羊嘴里救了出来——那时我还小,致幻的能力根本放不倒一头羊,那时他已经能变成人形了,救我纯粹是因为我跟他一样是金色的……最初他要我叫他父亲我还是有点不情愿的,不过考虑到这能省去不少可能的麻烦,对我是件好事。”乔鲁诺用小小的手指勾着头顶的小小发圈,“比起这个,你妈妈在喊你了哦。”

 

“老妈我已经起了,马上就下去!”东方仗助急忙穿起了校服——说真的在这个已经有了人形的小家伙面前脱穿衣服多了一分昨晚不曾有的羞耻感,“虽然老妈她要工作会比我走得早回来得晚,但她中途空闲的话还是会回来一趟的……总之,不要离开我的房间,让她发现了会很麻烦的。”

 

*

 

“我回来了——”终于结束一天的学校生活的东方仗助推开家门。

 

“真是的你这孩子,怎么不跟妈妈说要值日好多给你带点便当,”客厅里的母亲发出了抱怨,寻声望去,只见她的旁边坐着位穿着跟自己相似的改装校服的金发少年,“虽说你不怎么常提起学校的事,但是能交到乔鲁诺这样的朋友还真不错呢。”

 

“好了我去准备做饭了,乔鲁诺你把这里当做自己家就好啦,多住一阵子也不要紧,住处失火要装修绝对很麻烦的,更何况还是自己一人从海外来到这里……周末也可以叫着仗助去帮忙。”

 

“这是怎么回事——”在确认母亲听不到这边的声音后,东方仗助转向乔鲁诺,后者正在将自己所见的第四块蜂蜜小蛋糕往嘴里塞,两腮鼓鼓得像是小仓鼠。

 

“我在你走后在你床上又睡了一阵子,起来就发现自己已经是这样子了。我想大概能决定我成长的因素是温度吧,你知道的,蘑菇总是要被放在阴暗潮湿的地方。”见东方仗助一脸「你知道我想听的不是这个」,乔鲁诺抄起第五块蛋糕塞进嘴里,飞快地吞咽下去又继续话题,“我意识到有了人形的我需要进食,并且我还记得你说过的不要被你妈妈发现,于是我就从你的窗户跳了出去——对街的面包房阿姨真是个好人,她见我一副很饿的样子就把这些送给了我。”

 

“我回来是本来是想直接翻窗回你房间的,”他又拿起第六块蛋糕,“但是我走到你家门口就正好碰上了你妈妈……火灾受损的住处,提前放学和你在做值日这些话都是我临时想出来的,欺骗了她我很抱歉。”

 

“我会想办法尽快解决我住的地方的问题的,不过……我们是好朋友这句话我想这不是谎言,或者说——你想否定吗?”

 

“那是当然!有个蘑菇妖精的朋友这话听起来就很酷,而且你真的超Great啦!”

 

*

 

“抱歉呀实在太突然了,家里的空房间放着太多东西,只能让你跟仗助睡一间房了,那小子睡相不好,你可以把他踢去睡地铺。”

 

“妈你怎么回事——”

 

“乔鲁诺君比你有礼貌还会说话,妈妈也希望能有这样一个儿子呀——”东方朋子捏了捏儿子的脸颊,“好啦我哪里有说你不好了,你们快去楼上写功课吧,写完了就早点休息,乔鲁诺要帮我监督他别玩游戏太晚哦。”

 

“话说乔鲁诺,你能变成其他的什么样子吗,”回到房间坐定,东方仗助盯着摊在桌子上的生物书突然发问,“没什么我只是好奇。”

 

“我可以试试,不过我现在能力还不太稳定,别抱太大指望——”

 

「砰」的一声,乔鲁诺身边炸开白色烟雾,待烟雾散开,显现出来的人形倒是没有太多变化,唯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身跟东方仗助的校服有那么一点相似的意思的校服的胸口处,两团软肉呼之欲出。

 

“我试了试这个样子,怎么样?”他扬了扬手里拿着的从东方仗助的书架缝隙里抽出来的杂志——天知道这个朋子都没发现的角落他是怎么注意到的——封面赫然是一位身材姣好的金发女郎。

 

眼前的景象迅速跟杂志的封面重合,东方仗助急忙叫停了这位“妖精朋友”继续翻阅杂志寻找参考的行为:“好了我功课做好了今天想早点睡,我睡地铺就可以啦——”

 

这么说着,他麻利地从衣柜里取出一套新的被褥,一边往里钻一边手忙脚乱地关灯。

 

“晚安,乔鲁诺,你睡我的床就好了不用……”东方仗助说到一半的话梗在喉咙里,要问为什么,坐在床上的他那位明明比自己还要纤细得多的“妖精朋友”轻巧地把他从地上捞了起来,随即一头埋进了自己胸口。

 

感受着奇妙的柔软触感,东方仗助急忙喊出了声:“不不不别这样乔鲁诺——!”

 

“是这个变形的问题吗?”「砰」地一声,两团软肉随即消失,“这样就好了吧。”

 

“不行不只是这个问题,无论如何我们这样睡在一起也不好吧——”

 

“我总是睡在阴暗潮湿的地方所以才一直没法修炼成功,你的体温对我来说真的很合适……”金发的妖精抖抖耳朵。

 

“你们在吵什么——仗助你不可以跟乔鲁诺抢被子哦——”

 

“算了,”听到老妈刻意放得严厉的嗓音,东方仗助放弃了挣扎,把小小妖精的脑袋往自己怀里按了按,“那就好好睡觉吧,昨晚的夜幕很漂亮,晚安。”

 

后来的日子跟过往也并没有太多的不同,金色妖精不知用了什么法子真的成了学校的学生,悄无声息地加入进了自己的日常生活——上课时偶尔丢来写着“看窗外有蜻蜓哦”的纸条,午休时和康一亿泰一起去天台吃从家里带来的便当,偶尔自己说起想喝饮料时会早有准备地拿出一瓶小卖部热卖到经常脱销的汽水——他似乎成功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兼职,更何况就只是凭着妖精的美丽脸蛋,也有大批的阿姨和大姐姐乐意送给他东西。

 

至于夜晚,东方仗助已经彻底妥协了,任由金色妖精攀附在自己身上汲取每一丝体温,并在森林、温泉、湖畔、海滩等场景的环绕下一同陷入梦乡。

 

「其实我还可以变回去蘑菇的样子哦。」当然,这话乔鲁诺并没有对他说过。

 

其实这家伙早就有足够的钱去找个好住处了吧?老妈应该还记得最初他说的是“暂住”吧?这些问题一度出现在东方仗助的脑海里过,但似乎老妈也已经适应了这个“儿子”的存在。

 

嘛,去游戏厅的钱都是他出,还能经常收获店员的礼物——这当然不是否认仗助君自己的魅力,只是金发碧眼的形象显然在这个东方国度的小镇上更为引人瞩目,而且他还能通过感知帮老妈买到超新鲜美味的蔬菜……总之有他参与的生活没什么不好的。

 

*

 

“乔鲁诺今天你回来的好晚啊,是打工的地方有什么问题吗?”东方仗助听到大门开合的声响,从厨房探出头来,“今晚老妈有事不回来,我买了披萨正在烤箱里热着,你有什么想吃的自己去买——”

 

“仗助你能过来一下吗?”

 

“发生什么事了——”东方仗助见烤箱也不需自己过多照顾,一边摘下围裙一边走了出来。

 

“我想了很久,还是做出了这个决定。”乔鲁诺把藏在背后的右手以及其中的东西展示了出来:精致的小盒子,以及里面安安静静地躺着的一对戒指,淡金色戒身上以及镶嵌着的被精细切割成59个面的心形钻石无一不在宣布着它们有多么昂贵。

 

“你电视剧看多了吗这是怎怎怎怎么回事——”东方仗助一度陷入了宕机,而乔鲁诺拉过他的手,和自己的一同捧住小盒子。

 

“我想了很久,我对你到底是什么想法。直到上周妈妈在看的电视剧给了我答案,”乔鲁诺已经习惯了对东方朋子使用「妈妈」这样的称呼,而朋子本人和仗助也丝毫没有产生让他改口的想法,“我还特意想法子联系了父亲,他跟我说‘吾儿终于有中意的人类了吗那就快点下手啊wryyyy’,我想想也是这么回事,就叫人加急做了这个,喜欢吗?”

 

“不是喜不喜欢的问题——”东方仗助终于缓过神来,“是为什么是我这个问题啊!”

 

“什么啊,这个是问题吗。”金色妖精扑进了带着芝士和香肠味儿的大男孩怀里,“你难道不喜欢我吗。”

 

东方仗助一时语塞——是啊,自己拿什么来反驳这个问题呢。

 

而在他们手心里握着的小盒子里的两枚戒指,那两块心形的小小钻石上流转起了璀璨的光,两道细小的声音恰合时宜地响起:“Daddy?”“Mommy?”

 

“看吧,「万物皆有灵」,也许我们还没法享受新婚生活就要过上养孩子的日子了。”乔鲁诺模仿着电影配音的语气开口,“今晚我们可以研究一下谁是Daddy谁是Mommy哦。”

 

<<<<<<Fin<<<<<


评论(9)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