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瑾

智障阿咲
是个傻逼
会的不多
比如爱你

一点HF二部repo

发个repo蹭个抽奖(…)
就不说什么人物解析了,毕竟我想愿意去看hf的多多少少就算没碰过本作游戏也应该看过其它几部动画吧…只单纯地说说电影。

hf2整体来说那是肯定要吹的,看得出来须藤友徳对樱是真爱,那棵为了樱种下的樱花树算是非常好的一个证明了吧。
出于对角色的爱,须藤能够为了剧情和角色塑造而勇敢地直接地把涉及xing的部分放在荧幕上表现出来。虽说当年型月因着fate而发家致富时,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它是一款黄油——用黄油的噱头吸引购买,但他同时也用强大的世界观与剧情吸引住了玩家。同样地,h的镜头,涉及xing的话语也会一定程度上炒热这部电影的热度,但是对于这部电影来说,性绝对不止于此。
在间桐家,樱经历过的xing都是痛苦的,这使她产生了“我不是chu女,我不值得被前辈保护”的想法,而当她得到了来自前辈的爱与xing后,她感受到这对她而言是无比的温暖的存在,这对她而言是想要紧紧抓住的救赎;同样地,与樱的感情的剧烈升温对卫宫士郎而言也是救赎般的存在,让他不再是那个为了理想运转的机器。
雨中相拥的那段不愧是我推本作时落泪的一段,哭了。也许是我带着固有印象看的电影,我总感觉这里的bgm有那么一点点《sorrow》的变调的感觉…?
再值得吹的就是打斗戏,虽然我在偷税丑闻爆出来好久以前就已经是个ufo黑,但是不得不说打斗戏真的是ufo的强项,这是游戏本体无法带给人的体验,所以说,请务必要去影院观看。

那么接下来就是吐槽环节了。

首先,虽然可以理解,但是我真的很难过伊莉雅的剧情被删掉太多了……天知道我多么期待在影院听到这个小小的如雪的天使哼唱《罗蕾莱》啊……(此处应有幻想嘉年华-没有我的路线.jpg

而且伊莉雅这段的位置跟原作相比,处理得非常奇怪,电影中,凛说了要处决樱,士郎想着要快点找到樱才行,镜头一转他却在公园与伊莉雅对话,这个处理真的有点无话可说。
其次,雨中相拥前的对白,跟原作的顺序有些不同,樱在最后强调了“我不是chu女”这句话,我在的影院还好,听朋友说她去的地方在这里有些人发出了笑声。看前面的话,我能理解这里是想表达樱对这一点的极度痛苦与不安,但是这样设置,有那么一点点引起不适是真的。
樱&闪闪,给闪闪添了“你是想要本王跪下吗”的台词,依旧是有点微妙感。

最重要的是,估计因为是粉,须藤塑造的樱,远不及蘑菇笔下充满自卑与妒忌,简直就是一无所知的完美的受害者而非“坏孩子”,很难想象3里姐妹solo那段要怎么做了。


然后吐槽的东西跟电影本身没有关系啦是国内的问题……

首先是字幕。

①虫爷与伊莉雅的对话里,把“魔术使”和“魔术师”搞混了一次,这两个词,稍微懂一些型月作品的人都知道是截然不同的。

②伊莉雅管虫爷叫“玛奇里”而非字幕的“间桐”,说出这句话的意志是羽斯缇萨而非伊莉雅本身。
③士郎问樱好起来之后想去哪里,樱说“我想去看烟花”,原句是“想去看樱花”。字幕组把お花見(o ha na mi)错听成了お花火(o ha na bi)。
④樱对着镜子的自言自语“我不出去的话,就不会被伤害了”,原句是“不出去的话,就不会被伤害了”,樱想起了前辈的话,但是她的自言自语的主体不是她自己,而是前辈,“(前辈)不出去的话,就不会被伤害了。”这么想着的她,无意识地去伤害了卫宫士郎——为了让他受伤而不再出去受更大的伤。这个“我”字的确是画蛇添足了。

总而言之这些错误基本上都是玩过原作甚至只是云过剧情的都会懂的东西,这个字幕组一看就是随便找的完全不懂月的。

然后是绯红之王(划掉)删jian的问题。

根据看过的朋友的对比,主要删了樱做“那个m字开头的事”【又是一个唐突jojo梗】的场景,士樱补+魔场景,士郎&茶断臂,吃人,樱&闪闪场景。前两个碍于一些原因,可以理解,而且处理得还算让人能接受,断臂有点血腥,想想1里的肠子也和谐了,这个也可以理解(战损爱好者士厨小小地怨念一下……)樱&闪闪的部分处理得有些唐突,但是还算得上及格吧,吃人那里删了,也是有些唐突,不过大部分人还是能够理解的,也算是个及格吧。
不过删了最后的3部预告是意料之外……是国+内搞的还是片源方搞的?前者的话难道暗示不会再引进了?后者的话,偷税问题果然影响了制片进度啊……

再就是一点影院内小故事。

刚进放映厅,坐的比较前排的一位老哥就打开了fgo,把手机举起来刷本……明示求py(。
第一次大家默契地发笑是“但是Saber吃很多啊”
第二次是红A把士郎随手一扔然后轻拿轻放伊莉雅,不愧是你x
闪闪被秒,后排老哥发出了小小的喝彩,不清楚是闪黑还是如沙雕群友所说的“慕+残的过激闪厨”(。)

最后是最近一直JOJO脑的自己的一点乱七八糟脑补(?)

凛让红A去泡茶,听着这熟悉的声线,我竟然有点担心他会端来一杯阿帕茶……(考哥.gif
士郎拿小刀准备放血那里,我满脑子“这是在对抗绯红之王”(喂)然而可惜士郎还是输了,补+魔过程果不其然被绯红之王了,今天的老板是被月厨杀的,迪亚波罗真走运!

就写这么多吧,希望老福特抽中我嘤嘤嘤🌚

评论(2)
热度(2)

© 月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