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瑾

智障阿咲
是个傻逼
会的不多
比如爱你

【JOJO】【安娜徐】JO☆STARS!

*算是由新世界安娜钦正要去爱伦家的衍生思考,六部he设定。

*奇妙的一巡乔家大院六世同堂设定前提,就不要纠结练波纹到底能活多久以及大乔没死为啥有茸茸这种问题了【就当真就是乔家最能生的童养媳阿屌给生的吧(。)大家都宠我们的小公主徐徐w

*是各位JOJO的伙伴们全员完好存活的世界,某种意义上可以当做是EOH后的世界?总之别太较真就是了。

*关怀安娜苏,拒绝暴力老父亲。

*对话流,心理描写较多,有一定玩梗,我流安娜苏的恋爱心路(?)。因为六部一直没空二刷所以部分记忆模糊,对人物的塑造ooc肯定有,请轻拍。

*个人原因极度热爱使用省略号,可能造成阅读体验不适请谅解。

*不要脸地求评论

 

==========================================

 

“老爸说他在从机场来的路上车子抛锚了,”空条徐伦冲着被自己带来参加乔斯达家的圣诞宴会的男朋友扬了扬手机,“我去接一下他——你就不要跟去了,先跟我的亲戚们打好关系怎么样?对了,这里随便拉出来个谁的辈分都要比我大,放尊敬点。”

 

 

乔纳森·乔斯达的场合

 

 “安娜苏是吗,听徐伦提起过你,不过还是第一次见呢,不用这么紧张的,我是乔纳森·乔斯达,随意怎么称呼都好。”

 

虽然语气温和,但195cm的身高以及比空条承太郎还要强壮不少的体格还是让纳鲁西索·安娜苏小小地打了个哆嗦。

 

“我听说你们是在监狱认识的,你犯过的过错我不会特别去追究,人总有犯错的时候,乔瑟夫和承太郎他们年轻时也不是没犯过事……”

 

看来真是个好说话的人,安娜苏狠狠地吸了一口气,说出了酝酿已久的台词:“请允许我跟徐伦结婚!乔斯达先生!”

 

“结婚吗……对于你们年轻人来说会不会是个有点太早的话题啊,毕竟我听说现在的孩子们结婚都挺晚的……倒也不是拒绝的意思,徐伦愿意带到这里来的人,我想无论如何都应该是个可靠的人吧。”说到这里,乔纳森的表情突然变得严肃了起来,“虽然这不是我的专长,但是好歹在大学期间听迪奥说起过关于婚姻关系问题的一些案例,我想一些问题即使在过了一百多年的现在也是需要考虑的——那么,安娜苏,如果你是真心想跟徐伦结婚的话,你现在做了多少准备呢?”

 

“嗯……您是知道的,我是在监狱里认识徐伦的,”面对这个在他一度的预想里并没有出现过的严肃的问题,安娜苏也一时有点慌神,但还是小心而飞快地组织语言,“我想过未来与徐伦一起周游世界,而不是在某处定居……不过我也听她说过乔斯达家的事,英国、日本,好像是还有意大利的血脉?我不是很了解这些地方的习俗,但是显然要比美国更重视家族的吧……说实话,我经历的家庭关系并不美好,我也承认我不可能会为了那样的父母拼上性命,但徐伦她不一样,正是她那继承自这高贵的血统的清朗意志和明净的心照亮了我,让我这个污秽不堪的男人重生了……我定会在乔斯达家需要我的力量时使出全力的……毕竟我爱的就是那个为了父亲拼尽全部的徐伦啊。”

 

“你不用这么紧张,还有,帮忙解决迪奥遗留下来的问题辛苦了。我想,你的承诺一定是值得信赖的。”乔纳森·乔斯达重新露出了温和的微笑,“哈哈,这个回答比我过去向我的妻子的家人的那套说辞要好多了,至少我能确实地感到你是真心的……还有,承太郎他其实没那么不近人情,我想你应该是明白的吧?虽然说着什么不想让徐伦见你之类的话,但是最后徐伦不还是顺利地出门跟你约会了。”

 

乔纳森·乔斯达从座位上站起身,对身后的门喊道:“过来吧,乔瑟夫,我说了可以一块但你非要一个个来……偷听可不是绅士所为哦?”

 

“嘿嘿,爷爷就不要说我了嘛,我也是为小徐伦着想啊……”门后的人走近,同样有着高大的身躯以及同样强健的体型,“Hey,我是乔瑟夫·乔斯达,是承太郎那小子的外公哦。”

 

☆☆

 

乔瑟夫·乔斯达的场合

 

在乔纳森走远后,乔瑟夫·乔斯达立刻抛出了他的问题:“小子,不用紧张,还有……你跟小徐伦发展到哪一步了?”

 

安娜苏瞬间感到自己的理智在快速蒸发,半晌才回过神来:“上周……我们出去约会时,她主动吻了我。”

 

“哎……年轻人就是好啊,不过……”乔瑟夫·乔斯达突然摆出一副嚣张的表情,右手大拇指对向了自己,“但是啊,小徐伦第一次主动亲的人不是你,而是本……噗额!”

 

一位金发男人狠狠地给了乔瑟夫·乔斯达一记肘击,并优雅地向安娜苏致意:“我是西撒·齐贝林,家族和乔斯达家是世交……身为长辈让你看到这个样子还真是不好意思,我说笨蛋乔乔,你到底有没有一点身为长辈的自觉,啊?还有这种奇怪的话是从哪里学来的?”

 

“爷爷讲过他年轻时混蛋DIO干的好事……诶疼疼疼小西撒别这样嘛,我这也是为了小徐伦好才会问他们的近况嘛……好了,言归正传,虽然这话让我这个人来问可能有些不合适,但也是因为那些不太愉快的经历,我想我是最应该做这件事的人——我想知道你是否能对徐伦抱有绝对的信任,并能够回应徐伦对你的信任。”

 

一旁的西撒·齐贝林在乔瑟夫语毕后,张了张口,最后还是摆出一副放弃了的表情,揉了揉乔瑟夫的头发,随后用同样坚定的眼神望向纳鲁西索·安娜苏。

 

安娜苏的大脑迅速运转着,这次来乔斯达家,其实他是做好了摊牌的准备的——不单是指求婚这件事,更是决定坦白自己的过去。情杀这项罪行可以说是家长拒绝孩子的求婚者的最好理由了吧,可尽管如此,自己果然还是应该诚实地说出来,隐瞒而后被发现的下场只会让自己更难以被认同。

 

只是,绝对的信任,这个问题——自己这个杀人鬼的回答在罪行面前还能显出万分之一的可信吗?

 

看到安娜苏并没有马上回答自己的问题,乔瑟夫·乔斯达撑着下巴歪了歪头:“都说了小子你不用这么紧张的。这样吧,我给你讲个故事。”

 

“从前有个混小子,比你还年轻几岁吧,在一次生死攸关的大战前跟他的挚友起了争执——他试图劝服挚友不应冲动,但根本没有理解友人冲动的理由的他选择了「直接否定」这个极为伤人的方式。他那时还无法理解「命运」这个词究竟有多沉重,也不愿相信友人对这个词的执念,而友人因为他的不理解,义无反顾地独自冲向了战场……”

 

“……结果呢?他没有哪次比那时更愿意相信并感激上帝的存在了——他一边想着‘我再也不要理那家伙了’一边本能地跟了上去。”

 

“后面的故事我想不用多说,那位被命运女神挽留在了身边的友人就是我旁边这个自大的家伙啦。”

 

“主角的混蛋小子当然就是这个骗子乔乔。”

 

故事讲罢,乔瑟夫重新摆上笑容:“让我听听看,你的承诺吧。”

 

“您的故事听来奇妙,但我能够明白,这一定是真实发生过的,同时我也为您的幸运表示庆贺。至于您的提问,我会支持徐伦的一切决定,并在她决意拼上性命时将自己的命也托付给她,而我本身,我必须在这里向您坦白,我过去的罪行也许跟您想象的并不一样……”

 

“乔乔,西撒,你们在这里啊……”一位黑发女子走了过来,“你是……徐伦的那位男朋友?那我算是知道你俩怎么不来厨房帮忙了,多说无益,用战斗解决吧,只许空手,让我看看你是什么样的人。”

 

“什么啊要战斗吗,小西撒,交给你了~”

 

“真是的……那,让我看看你的实力和人格吧,安娜苏。”

 

*

 

“战斗经验还是不错的,不过一些意识还是没到位……对照对象是那个机灵鬼乔乔。战斗风格够狠,该说不愧是徐伦吗……别这样看着我们,就算我们觉得你有不合格的地方,要跟你恋爱的又不是我们。”

 

“不我只是想继续刚刚的话题,我过去的……”

 

“OK,就此为止,”乔瑟夫·乔斯达打断了安娜苏的话,“我们觉得你小子是个不错的家伙,至于‘刑讯’什么的,交给我引以为傲的可爱儿子好咯。”

 

乔瑟夫指了指靠在餐桌边谈话的两个看上去跟安娜苏年纪相仿的青年中的一位。

 

“啊,该说不愧是徐伦的家人吗,对发型的讲究真的很……”安娜苏的话还未说完,那其中的一位就已经把视线转了过来,眼神犀利。

 

猛地想起徐伦一度的嘱托,安娜苏急忙把还未说完的话加大了音量:“……发型真的很有品味。”

 

青年的表情肉眼可见地更温和了些,而他旁边的金发青年上下打量了自己一眼后,向那人说了什么后,笑着走向了大厅一侧走廊深处的房间。

 

飞机头青年走了过来:“你好,我是东方仗助,叫我仗助就好了,毕竟日文的发音对美国人来说还是有挑战的吧。”

 

“坐下就好,刚刚切磋也辛苦了……毕竟是她提出的,我们也没法子阻拦,虽然有点叫不出口但是好歹是奶奶……总之,没受伤也没造成什么损失就很幸运啦。”

 

看样子又是一位不错的人呢,安娜苏重新坐回松软的沙发上,活动了一番之后还真是有点累呢……

 

☆☆☆

 

东方仗助的场合

 

“诶我怎么睡着了……可能是昨天太紧张没怎么睡,刚刚又有点累,真的很不好意思!”

 

“不不这话我来说更合适点……”咦,面前什么时候多了两个人,自己睡得有这么沉吗,该说不愧是乔斯达家的气氛么,自己居然丝毫没有警觉。

 

*几分钟前*

 

“安娜苏你不用紧张的,只是聊天而已……”

 

“「天堂之门」!”一个声音突然响起,安娜苏立刻召唤出「潜行者」,但到底是慢了一拍。

 

对这个声音不能再熟悉的东方仗助立马反应过来:“你在干什么啊——而且说到底是谁邀请你过来的!”

 

“我最近正在伦敦办画展这种事情果然你这个完全不懂艺术的人是不会知道的……承太郎先生邀请了跟我一起来的康一他们,而我也正好想来见见我与之交好的齐贝林先生和乔巴拿先生——你也不必懂我们是如何认识的,毕竟热爱艺术与浪漫的意大利人可是非常热情的,不像你一见面就用拳头招呼人。”

 

“……好了东方仗助我不是来和你吵架的,身为前罪犯的自己和女友的身为警察的长辈之间关于求婚的对话是个非常好的素材……作为回报,回杜王町后我会帮你用「天堂之门」撬开那么几个令你们头疼的嫌疑犯的嘴,怎么样?”

 

“而且,你真的一点也不关心这家伙的前科吗。”

 

“对啊仗助君,虽然这么做有点坏,但我也有点在意他的事……毕竟承太郎先生经常带徐伦来杜王町,虽然露伴老师说着讨厌小孩,其实他跟我们一样也是把徐伦当小妹妹看啦……总之你们再吵的话,我就要叫由花子过来了。”东方仗助这才注意到漫画家另一只手正揽着广濑康一,而后者指着正在同人气女星特里休·乌纳聊天的山岸由花子。

 

“其实……算了,我就相信你不会写什么奇怪的东西上去吧。”

 

东方仗助表示了妥协,三人一同看向安娜苏脸上翻开的书页。

 

“肢解了出轨的女友以及出轨对象……wow,这个残暴程度还真的有点超出了我的预想了,我再看看……决意这次无论如何也要坦白自己的过去,哪怕会被赶走或者更糟的待遇也不要紧……”

 

岸边露伴试图继续翻阅的手被东方仗助按下。

 

“够了吧,没什么再看下去的必要了,更何况你不是一直追求那什么「真实感」吗——这些话,还是让他说出来的好。”

 

*当下*

 

“愿意继续吗,刚才想给老头说的事情。”

 

“没错,我要坦白我的过去……我是个杀人犯,犯下的罪行在这个场合听来可以说是有些好笑……我杀死了我的前女友——我目击了她出轨的现场,她的情人也被我一并杀死了……是肢解的方式。”

 

“虽然痛恨那在监狱的日子,但我承认我的确是个人渣……直到我遇见了徐伦。”

 

“可能听来俗套甚至不可思议,但是我对徐伦真的是一见钟情。”

 

“在看到她的一瞬间,我的心死灰复燃了。”

 

“我见过很多想要逃出去的人,见过他们各式各样的表情,他们中就算不能说全部,大多都是一副丑态——他们对这段监狱生活充满了痛恨,而他们渴望出去的动力,就是这份痛恨,不仅是恨这所监狱,更是恨让他们进入这座监狱的人,那是想要报复的眼神……当然我也一样。”

 

“徐伦和他们不一样的一点,就是她的「眼睛」,我能看到她对那个混蛋神父的痛恨这没错,但她的眼睛里还有一样不同的东西。”

 

“「希望」,这是我在像我这样的穷途末路的人渣身上所不曾看过的。”

 

“她想要拯救父亲的心是那样热烈且坚定,在彻底理解了与父亲间的亲情后,坚信并坚持着自己会拯救父亲的她,耀眼得如同那昏暗的监狱里唯一的太阳。”

 

“说实话,这些话听起来可能有些浮夸,但这真的是在我的脑海里盘旋了不知多少次的话语,可以的话,我希望把世上所有赞颂的话语都拿来说给她。”

 

“不错不错,是非常精彩的台词——也许我可以给我的下一位角色安排上这样的一段经历。”率先开口的是那个衣着意外地大胆的那位。

 

东方仗助用一种微妙的表情瞧了那人一眼,随即转向安娜苏:“不得不说你小子还挺有一套的……这话如果换徐伦来听,就算不会说出来,想必她也会感动的吧。”

 

“而且你这家伙没有说谎……我看得出来,你的真诚。”

 

“我的家里算是有那么一点复杂的情况啦,这先不说了,你说起徐伦时的神情,跟我母亲说起父亲的事时像极了——我明白的,那是发自内心的真实的爱意,这无法伪装。”

 

“说是要帮承太郎先生好好问问你,不过得到了这样的答案至少我就觉得满意啦。老爹说我要凶一点,不过我还是不忍心啦——每次徐伦提起你时都还蛮开心的,我想你肯定是个不坏的家伙……凶相在平日里工作就摆得够多了……还有,你的履历其实早就被我们知道啦,托那位的福。”

 

“好了,跟我来,”东方仗助站起身,走向的方向是刚刚同他说话的那位金发青年去向的房间,“难得见他对老爹这‘乱来’的提议这么感兴趣……”

 

“到了,年轻人,自求多福。”

 

☆☆☆☆

 

乔鲁诺·乔巴拿的场合

 

方一踏入大门,安娜苏便立刻对上了——一把锃亮的手枪。

 

“你要怎么选择呢,要么离开她,要么就尝尝这个。”

 

那位他刚刚看见过的金发青年端坐在一张扶手椅上,平静地发出陈述语气的问话,倚靠着椅子站在他身旁的还有两人,其中戴着帽子的一位正端着手枪对准自己。

 

还在品着东方仗助刚刚的那句“自求多福”的意思的安娜苏尽管也经历过大风大浪但到底还是一瞬间额头冒起了冷汗,还未开口说些什么,那另一位却是先一步开了口:“快点,不然我们会把你的头卸下来当球踢也说不定哦……”

 

“没错,我知道我的前科实在是过于不堪,但是还请您再听听我的话,看一看我的心——”

 

“那如果我说——我想看到你表达对徐伦的心意的方式,就是要用生命来证明呢?毕竟只有死人不会说谎。”

 

“这点还请我拒绝——我是说在这个场合。”

 

“我愿意为徐伦献出生命,但不是为了您这样的理由……说真的,我不愿让徐伦去接触会有生命危机的情形,当然我本人也是。”

 

“这话听起来是个胆小鬼才会说的吧?说来可笑,自从在那次生死攸关的战斗后,我就是这样的胆小鬼了。”

 

“我是被徐伦那坚定的决心和勇气所吸引的,说实话,那时的我的确并没有什么对死亡的恐惧,因为她的意志在引导我。”

 

“如果让现在这个我回去那时的话,我也会一样地为她不顾一切吧。”

 

“但是现在不一样,既然我们已经获得了可以说是全新的生命,那我就要为了她好好活着——这与我想要保护她,与她并肩而行并不矛盾吧?”

 

金发青年的表情终于有了变化:“不错,我欣赏你的觉悟,无谓的牺牲是不可取的——说起来布加拉提,你之前跟我说过的萨里夫人家的情况有点这么个意思吧。”

 

“是啊,她的儿子因为正在交往的女朋友的一句话就去找地下拳手挨打……”白衣的青年接下了话题,“不过乔鲁诺,这种我在饭桌上提起的这种我自己就足够清理的琐事,你不必这么上心吧,毕竟是我主动要求的不去总部而是留在街上。”

 

“偶尔关心下这些琐事权当换换心情也不错……抱歉说得有点远,愿意牺牲的心跟珍惜生命的举动当然不矛盾,何况你们在监狱那边的遗留事项不少都是我们出手的,用你这么一条命就结清了可不划算。”

 

“来介绍一下吧,我是乔鲁诺·乔巴拿,这两位是布鲁诺·布加拉提和盖多·米斯达,”金发青年脸上展现出了笑意,“不用害怕,刚刚只是受人所托,要好好给你个下马威罢了。”

 

“顾问先生难得会提这种要求……说着什么‘他们一定会吐槽我不适合做这种事,而且其实我也有这自知之明’的话,把担子直接全丢给我们,乔鲁诺你也难得愿意陪他玩……不过看到你的一瞬间,我确实赞同了这个想法呢,”枪手捡起了他们面前的小桌上的葡萄,瞬间几个小小的替身围了上去,“没什么,只是你这打扮让我们想起了一个家伙罢了。”

 

“其实波鲁那雷夫先生跟我提议时我也没想同意的……但是看到了照片后我也产生了一样的想法,难得乔瑟夫先生还劝服了乔纳森先生准备了这么一个布置得‘昏暗又危险’的房间,仗助又说什么他实在不想再搞什么‘审问’……总之,安娜苏,恭喜你通过了考验——尽管情杀这事我依旧不会表示认同,但毕竟我们也不是什么好人,没法从法律的角度对你说什么。”

 

“要好好履行你说过的话,不然我们可有的是教训你的法子——好了,去见她吧,她可以说是目前在场的人里最有权力决定你的事的人了。”

 

☆☆☆☆☆

 

空条贺莉的场合

 

“啊啦啦,你就是安娜苏吧,特地跟着徐伦赶过来辛苦了吧,希望他们几个也没有过分为难你……”慈祥的金发夫人满面笑容地看向安娜苏,身边还围着几个看起来跟承太郎年纪相仿的人。

 

“爸爸他们也真是的,一定说什么要让我来当‘最后的防线’什么的……说真的,只要徐伦喜欢的话,奶奶也没有什么阻止的必要呀。”

 

“说起来,徐伦有带你去见过她妈妈了吗?”

 

“啊、是的!”听到提起了见过的人,安娜苏不自觉地挺直了脊背,“上个月我们一起去电影院时见过了她,她是位很温柔的女士,对我也没有什么偏见……当然这里的大家也一样。”

 

“那就对了呀,虽然承太郎这孩子从来什么都不说,但我身为妈妈,知道他其实跟徐伦还有她妈妈一样是个温柔的人哦……”

 

“可惜我当时没拍下照片,不然我可一定要让你看看承太郎他跟我们炫耀女儿第一次为他做的父亲节礼物时的样子……”簇拥在金发夫人身边的人之一嬉笑着开口,“抱歉啦,乔鲁诺他们那一出是我提议的,毕竟我曾经也梦想过在妹妹的男朋友上门时这么有魄力地教训他一顿来着,现在轮到好朋友的女儿了,当然不能放过这个机会。”

 

他身边的红发男人锤了一下这位的看上去就很难打理的头发:“乔斯达先生他们也真是纵容你乱来……不过说到那个礼物,我试图用法皇抢过来好好看看时,承太郎那家伙居然还使出了「白金之星·世界」,我差点以为要时隔十来年再吃一顿欧拉欧拉呢……开玩笑的,承太郎他虽然因为那些子事而经常忽略了徐伦母女俩,我也经常教训他,但其实他对徐伦的事比谁都上心……”

 

“是啊,从那个破地方回来后的第一个女孩节时承太郎特意叫花京院好好整理个什么‘线形替身使用指南’给徐伦作为礼物。说是以防再被报复什么的……要我说这家伙的脑子我就不能理解,送什么不好啊非要搞这出……当然我也知道那时的情况的确还是危机四伏——花京院那几天为了这事儿疯狂掉头发,还非要跟我打着越洋电话好让我一起掉……最后他差点疯魔到要去拉面店请教抻面师傅……唔!”银发男人算是打开了话匣子,而他的滔滔不绝被身边一直意欲插话却还是放弃了的颇具异域风情的男人怀中的一条梗犬打断,那小狗轻车熟路地蹬着他的鼻梁起跳到安娜苏的肩上,闻了闻他又轻巧地重新跳回那身埃及传统服装的大袖子里。

 

“哈哈,不要兜出去那么多承太郎他们的老底嘛,波鲁那雷夫。”重新抱回小狗的男人笑了起来,“看样子伊奇也觉得你是个好家伙——更何况还有我这位一流的占卜师在看呢……你是个可靠的人这点没错。”

 

“哟,怎么笑得这么开心,典明还有阿布德尔你们又欺负波鲁那雷夫了吗——”这是空条徐伦的声音,“真是的,路上有够堵的。”

 

在她身后的自然是空条承太郎,见到正与母亲和好友们围坐在一起的安娜苏,最终还是扶了扶帽子:“真是够了,堵车真是伤脑筋,我们是时候开始宴会吧,先祖大人。”

 

“是啊,那么——各位圣诞快乐!”不知何时出现在了餐桌一头的乔纳森·乔斯达示意大家就座,安娜苏感到有什么勾了勾他的手指——不远处的空条徐伦举起化作绳线的小拇指微笑着向他示意。

 

“哟,花京院,教得不错嘛……”“好了波鲁那雷夫你究竟会不会看气氛啊——”耳畔几人的声音逐渐模糊,他只看到那个自己深爱的女孩走近,在自己身边坐下:“圣诞快乐,亲爱的。”

 

★FIN★

 

不要脸地打了一堆单人tag求轻点打(。)

顺便再不要脸地求评论!(*・ω-q) 


评论(10)
热度(19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