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瑾

智障阿咲
是个傻逼
会的不多
比如爱你

【JOJO】【承花】人生苦短,爱起来吧少年

*3部生存院前提,第三人视角,短篇一发完。文笔辣鸡,想试着写出属于青春日常的故事,大概是铁汉柔情的阿强和有点腹黑的阿花(?)的青涩爱恋(?)

*并不会自己起名,标题参考TV魔伊2WEI HERZ!也就是通常说的第3部的第3话,我真的好爱这部的op啊呜呜呜呜

*魔伊真的是部好作品啊,既有轻松快活的日常,主线故事也充满了型月气质,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屑一顾啊摔,虽然是有不少百合mai肉情节但是故事真的很好看啊!为什么我总感觉全世界就我一个喜欢魔伊的女的啊!【dbq话题扯远了

 

☆☆☆☆☆☆☆☆

 

那个JOJO已经有快两个月没来过我的店了,由小道消息听说他似乎是蹲了监狱后,我兴奋地开了瓶还挺贵的酒庆祝。

 

随后我就被这条街上的其余几家商户嘲笑了一番,什么“你的消息也太迟了吧”、“那个JOJO是什么人啊,监狱怎么关得住他”、“你好歹也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还不知道那家伙的背景可不是一般的硬嘛”——总之对我而言,这些话总结起来就是一句:我暂时不用苦恼于JOJO会给我的店铺带来的麻烦了。

 

要说JOJO给我这家冷饮店带来的倒也不全是麻烦,虽说他从来都对我自满的调制饮品不屑一顾,总是只点一份冰啤酒,倒也会好好付钱,甚至有时他只是坐在店门口的座位下,就会吸引来不少女生——她们对我精心制作的各类饮料可是爱不释手。只是与此同时他也会吸引来不少找他寻仇的家伙——修缮的费用可远远高于那群小女生们带给我的利益。

 

今天天气不错,加之是工作日,店里没什么客人,我像往常一样坐在店门口一边喝酒一边观察过路的行人,不得不说贵的酒就是不一样,不仅味道好,还很容易催人醉——我一定是喝上头了,要不然怎么会把正走过来的人看成那个JOJO,对,肯定是我醉得有点厉害,毕竟那个JOJO怎么会容许有人跟他并排……

 

然后我就看到那个人走到了我面前——接近两米的身高,特殊的改装校服,可怖的表情……不是那个JOJO还能是谁。

 

不过真难以置信啊,JOJO的身边还有另外一个人——好好地穿着普通的绿色学兰,扣子扣得一丝不苟,表情温和,和JOJO比起来简直就是优等得不能再优等的优等生。

 

“老板,来两杯啤……不,一杯,算了,有什么推荐的水果饮料吗。”在看到JOJO时,我近乎条件反射般地冲回了店内,正在打开冰柜的手在听到他这句话时差点没把冰柜门给掰下来——那个JOJO居然要喝果汁?

 

“你不用这么迁就我的,承太郎。”JOJO听到那个人的话后,只是扶了扶帽子,见我还在愣着,把他刚刚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大脑刚刚一直处于宕机状态的我终于缓过神来,抛出了平日里对付那群小姑娘们的台词——“果汁当然是推荐时令水果啦,最近的樱桃冰饮用的樱桃是最好的,要不要试试看?”

 

听罢我的话,那另一人明显地高兴了不少:“今天还真是幸运的一天呢,不好意思,我的那份可以多放点樱桃吗——如果您会在饮品里再额外加一些樱桃果实的话。”

 

——别说多放点了,我把厨房里的那一筐都送给您都行,只要您能保证这个JOJO不给我的店搞破坏。

 

“好的,两杯樱桃冰饮,一杯多加樱桃,还请稍等!”

 

我冲进厨房,挑出橱柜里最新鲜的那筐樱桃,为了保住我的店面,这次一定要做出最满意的饮料——不好,糖浆放到哪里去了?摆在外面的那瓶还剩下粘在底部的一层,要是平时的话只要刮一下就行了,只是这关乎店铺性命的现在,我可不敢这么干。

 

哦找到了,新买的糖浆改成了铁罐装的,这个罐子还真是锃亮啊,从表面的反光里甚至能看清我背后的场景……

 

JOJO他,在,在给那个人拉开椅子……拉开椅子?!那个人对此表现得非常自然,似乎已经不止一次有这样的经历。

 

……还好我手劲不小,罐子抓得挺牢的,我可不想砸坏地板。

 

毕竟是早就熟手的近期销饮品,制作不需要多费功夫,混合了糖浆的樱桃汁、冰沙依次注入玻璃杯,最后加上装饰用的饱满大颗樱桃——哦,或者说,我给那位准备的一杯,这“装饰”才是主角吧,能让那个JOJO给他拉椅子的人绝对是个狠角儿。为了方便食用,除了惯例提供的吸管以外,我还提供了小叉子,那种女孩子会喜欢的,叉柄尾端做成了星星的形状的小叉子。希望这两位狠人不要因为这种原因发火啊,把饮料端上后的我突然意识到了这一点,去撤下叉子显然不合适,我只能在心里祈祷。

 

“看啊承太郎,是星星形状的叉子,要不是你说这是你经常来的店,我都要怀疑这个店主了,就像那时候突然过来找我们的……”他似乎说的是一个外国人的名字,我并没有听清。

 

JOJO听了那人的话,站起身来——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开始冲着我走过来了,果然是惹他们生气了吗,完蛋了,我的大脑开始疯狂计算是修缮费还是医药费更贵——我要决定是躲在柜台下还是接下他的拳头比较好。

 

“哈哈哈承太郎你不要吓他了,我刚刚用法皇侦查了一遍店里,确认没问……”那人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那个JOJO以一种急躁得有些粗暴的语气打断——“都说了你的伤还没……”

 

“我已经没事了,承太郎你不用还这么紧张……”那人抬手撩了撩刘海——真是奇异的形状,虽然评价别人不好,但是在心里嘀咕一下总没问题吧,“这樱桃确实十分美味呢,JOJO,你介意我把你的份也吃掉吗?”

 

什么啊那么多樱桃他已经吃完了吗,给JOJO的那份我也放了不少樱桃来着,毕竟那可是那个JOJO……等一下?JOJO的那份?

 

这两人的关系绝对不一般!

 

“嗯,你吃吧。”JOJO估计也是看我这副怂样有点可笑,返回了座位。我惊魂未定地用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我手里的是什么?他什么时候把钱放到我手里的!

 

一定是我刚刚太害怕了,记忆都出现错乱了。

 

钱都拿到了,还是不要管JOJO他们的事好了,我对他俩到底什么关系可以一点也不感兴趣了。

 

尽管这么想着,我的眼睛还是不自觉地往JOJO他们那里瞟——没错,目前只有他们这一桌客人,看着客人以防什么意外是店主的义务,虽然我觉得会发生意外的只会是我。

 

不出我所料,JOJO果然是不喜欢甜食的主,他的饮料并没怎么动过,倒是那另一人,对我的手艺赞不绝口,而JOJO难得地没有对“在他身边聒噪的人”表示什么不满。

 

看来起码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了,真难得啊,那个JOJO有朋友什么的。

 

“承太郎,就说了你不用迁就我吧,看来这不怎么合你口味呢。”

 

“没那回事,”JOJO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话并无虚假,把自己的杯子端起来狠狠地喝了一大口,“主要是我要是喝酒的话,就没法……”不知JOJO压低声音后说了什么,我只能看到那另一人手里的杯子从他手里滑了下去又停在了空中……?我想我那昂贵的酒真是好东西,喝几口就能让我有如此醉态,以后不要买这种酒了吧。

 

我想我应该去睡一觉,万一JOJO被来寻仇的人找上了砸坏我的店那就砸去吧,总比在这里看这种“灵异事件”的好。

 

我引以为傲的好视力在我即将握上门把手时又做了多余的事——又是倒影,我想我以后一定要把玻璃门换成实木的。

 

我看到他们两人同时伸手去抓那只在空中的杯子,不,哪里是抓杯子啊,分明是隔着两层玻璃牵手——还真像是高中生会做的事。

 

什么不一般的非常要好的朋友嘛,分明是爱的人啊。

 

☆☆☆☆☆☆☆☆

 

“主要是我要是喝酒的话,就没法吻你了。”

 

☆☆☆☆Fin☆☆☆☆

 

*总之就是个莫名其妙的故事,你们要是能喜欢的话就太好了,渴望留言的说www


评论(5)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