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瑾

智障阿咲
是个傻逼
会的不多
比如爱你

【Fate】【士剑】SaberLion的一天

*想起来今天4.6紧急写点东西。

*狮子呆&饲养员士,其他fsn角色拟动物有,士剑以外其他cp自由心证。

*嗯没错就是嘉年华的那只SaberLion来着。

*对动物习性几乎没有考据。

*总之是没有营养的纯粹自己开心着玩的沙雕小短文,ooc肯定有而且不轻。

*哇你居然看了这么久废话是喜欢我吗♫



SaberLion一向起的很早。

作为冬木市动物园的“明星”之一,SaberLion的受欢迎程度极高——甚至隔壁的游乐园都把狮子玩偶当作了吉祥物,经常会举办狮子玩偶大游行什么的。

不过知名度这东西对这位天生的王者来说,远远不及最新鲜的小羔羊肉要有吸引力,她的专属饲养员今天还没有赶到,这让她有点不开心,喉咙里憋着隐隐的低吼。


说起这位饲养员,这个话题也算是冬木市动物园的一个传奇话题——


SaberLion并不是什么乖顺的狮子,或者说,这种充满王者气质的动物本就跟“乖顺”这个词沾不上边。


在她刚被送到动物园时,每个人都为派谁来饲养这位王者而伤透脑筋,而并不能理解人类的烦恼的SaberLion,竟然在某一天神不知鬼不觉地跑去了动物园深处的小树林——那里有只很可怕的巨型黑熊Berserker,Berserker脾气并不好而且攻击性很强,谁也不知道那个虽然确认已经成年但是身形却小小巧巧的小姑娘依莉雅斯菲尔是怎么驯服这个大家伙的。


面对入侵者,Berserker立刻进行了反击,眼看硕大的爪子就要挠到SaberLion身上——虽说SaberLion是狮子,但是那时她还小,根本来不及闪开——被这么一击绝对要出事,众人都这么想着。


但是熊掌并没有落到那只小狮子身上——有人抄起放在一旁的扫把拦下了这一击,在巨大的力量面前他的手臂有点发抖,握住扫把的手心似乎也被磨破了,众人这才反应过来,及时用食物引开了SaberLion,并向Berserker发射了麻醉枪。


那人就是目前担任SaberLion专属饲养员的——卫宫士郎,当时的他是过来动物园打工的,可他似乎没有什么跟动物相处的天分,特别是那只红色狐狸Archer对他的敌意尤甚,在他走近时便会立刻警觉起来——因而他的打工内容从照顾动物变成了清洁卫生,「嘛,没什么,我能帮上忙就好。」他这么说着,看样子是真的并不在意做什么工作。


至于他为什么成为了SaberLion的专属饲养员,那自然是因为这只小狮子在他去打扫时明显地表示了亲近——这真的太难得了,动物园园长立刻向他发出了请求,而这位青年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这个请求,仿佛他根本不懂何为拒绝一样。


对了,这家动物园给动物们起名字的理由也是千奇百怪,比如SaberLion的名字就是因为她背部的花色形似一柄漂亮的剑,再比如Archer的名字则是因为他似乎很擅长站在高处用投掷的方式击杀猎物……如果你向园长聊起这个话题,他可以跟你聊很久很久。


士郎不是第一次迟到了,有次他赶来的实在太晚,完全错过了SaberLion的进食时间,其他想要喂食的人也纷纷被SaberLion的生人勿近的态度吓退。饿着肚子的SaberLion见到他之后,不由分说地扑向了他并且嗷呜一口薅掉了他不少头发——当然其他人都表示这种程度绝对是嘴下留情了就是了。虽说他本人并不在意发型的突变,但隔壁照顾Archer的远坂还是丢了个帽子过来——大概是狂笑不符合她一直为自己塑造的淑女形象吧。


被问起迟到的理由时,他一脸抱歉地回应:“啊我看到有人被抢了钱包,去追小偷花了点时间……让Saber饿到真的很对不起她呢……”


嗯,果然是传遍整个动物园的那个老好人卫宫士郎呢。


今日的迟到,估计又是去好心帮助什么路人了吧——众人正猜测着原因,而话题的主角则一路小跑地赶了过来:“抱歉啊给人指路花了点时间!”


“嗷~”小狮子的一声嚎叫重新抓回了众人的注意力。


“抱歉啊Saber,作为补偿今天多加一根羊腿吧!”


心满意足地获得了充足食物的SaberLion投入到了进食中,而卫宫士郎也并没有闲着,他照常地开始了扫除工作,虽说被告知了不必再操心打扫的事,可他总是用「Saber在吃东西时不需要照顾,我能帮点忙打扫也很好啊」这样的话回应——正因如此整个动物园都知道他是个十足的老好人。


小羔羊肉吃完了,SaberLion像只大型冒一样地伸了个懒腰便趴下来准备再睡一觉——而饲养员先生则会拎着毛刷过来为她梳理金色的长毛,这身金色的皮毛漂亮得很,负责照顾鸟类的言峰曾经带他最喜欢的那只金黄锥尾鹦鹉Gil过来看过SaberLion,那只喜爱一切亮闪闪华丽丽物品的鹦鹉立刻被这一身金色皮毛吸引了,当然他被SaberLion以响亮的吼声轰走了。


梳完毛就已近中午,跟众人分享了便当的卫宫士郎小憩后就要准备下午的表演——动物园的大型动物区在每天下午开放,而动物表演则是每个游客期待的场景。


跟很多人想象的表演不同,冬木市动物园的动物表演显得十分轻松,SaberLion的表演只需要引导着她再特制的仿制草地上走几圈,让草地上的足迹呈现出奇妙的图案就好。


穿上了狮子玩偶服的卫宫士郎一边吹着口哨一边引导着这只小狮子在特制的草地上前进,跟每一天一样。


今天的图案是一连串的心形,说不定是有人花了大价钱要求的,然后趁着这气氛搞个求婚什么的…陷入自己的思考中的卫宫士郎突然被什么绊了一跤,穿着玩偶服行动极为不便,摔倒倒是常事,不过今天这么一摔,可不要把人家好不容易营造好的气氛给毁了啊——摔倒的瞬间,他这么想着。


“啊——”他被嘈杂的声音拉回了注意力,什么啊,自己摔倒之后被Saber扑倒了嘛,不算陌生的场景,当然,那些游客们还是觉得可怕的。


“乖孩子,乖孩子……”SaberLion凑上来,她能通过气味确认这是她一直信赖的人,可是玩偶服一直都让她束手无策,已经明白这一点的卫宫士郎也无法伸出手做些什么,只能开口用语言安抚。


表演到底有惊无险,而上方传来的欢呼显然是证明了自己的猜想——看来不知何人的求婚到底还是顺利的,没有搅局真是太好了。


“哟,卫宫,没摔伤吧?”“看到别人求婚心态崩了?”“对啊你这么不错的人怎么还没解决感情问题啊?”“你也不用天天来的,周末也不休息,个人问题怎么办啊。”“哈哈哈你总不会要跟SaberLion过一辈子吧?”表演结束,跟自己一同打扫草地的已经极为熟稔的同僚们又开始插科打诨。


“这倒要问问Saber同不同意了,”已经习惯了同事们的玩笑话,卫宫士郎索性真的把头扭到了冲着SaberLion的方向,“Saber你觉得呢?”


表演过后懒散得不成样子地就地趴着就快睡着的SaberLion像是回应他一样地发出了“ガオ”的叫声,好似真的同意了他的话一样,伸出爪子抓住了还没来得及被脱下的玩偶服的尾巴。


☆Fin☆


总之就是个莫名其妙的故事,想表达什么我也不知道。

*用到的相关小梗(?):

隔壁游乐园的吉祥物是狮子玩偶→魔伊世界的那个游乐园以及吉祥物狮子君

与Berserker的经历→教会门口与伊莉雅初战

迟到而错过喂食被攻击→“今日断食的说”这个神奇DE

评论(5)
热度(1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