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瑾

智障阿咲
是个傻逼
会的不多
比如爱你

【优散】看清

@实况RPS综合cp向84小时 
本期题目:劣质异能,瞎jb写的,ooc都是我的锅,慎入!
切记rps勿扰真人!!!!!


《看清》



这天,优瓦夏一如往常地起床,洗漱,再次盯着镜子中自己的脸出了神——

所看到的自己的五官的线条,虽然说来可能有些神奇,但这就是事实——这些线条是由十分细小的字组成的——这是在那场灾难般的核辐射下活下来的优瓦夏获得的劣质异能:他可以一眼看穿眼前人的一切并且将自己对此的印象概括为一个字,而这个字将会取代这人的五官,待自己越是了解这个人,对其感情越丰富,那些字也是越细小,开始组成这人的五官线条,这个人的面孔也会在他的眼中更像是人的面孔。

举个栗子吧。他在街上看到的某个路人,在他眼中没有五官,脸上只有一个大字“蠢”;而他眼中的妹妹,则依旧是过去的那副面庞,只不过细看便可以知道那五官的线条是一个个细小的“皮”字……

你说镜中的他自己五官的线条?

当然是“酷”字啦。

不过真是个没什么用的异能,要不然也不会被称作劣质异能呢。优瓦夏轻轻地“切”了一声,随后擦干了满脸细小“酷”字上的水珠,走出盥洗室,走向已经摆好食物的餐桌。

餐桌的一边坐着他的室友——散人,在灾难过去后,全国房产数量与面积骤减,自然大部分人都开始同住。而与早就相识有阵子的散人同住,也是两人很快定下的决定。

“喂,优瓦夏你怎么这么慢啊饭都凉了!”散人自然而然地承包了所有的做饭任务,这也是自己一直对与他同住没什么不满的原因。

——看着散人十分清晰的面庞,优瓦夏再次笃定了散人获得的劣质异能是“无效化他人的异能”。不过估计是只能无效化某些异能吧,上次不出意外地获得了“说的话语无论好坏都会产生负面影响”的劣质异能的陆夫人来吃午饭,他在散人做菜时说了一句“散人你把水龙头关好我听见滴水了”后,水龙头直接坏掉,喷涌出来的水把家里弄得一团糟,还喷了散人一脸一身。

说真的,他俩的异能都比自己的这个要酷吧。

优瓦夏这么一个发呆,没有注意到自己端起的碗在微微下滑——

“优瓦夏!”散人的声音及时出现,并且前倾身体,伸出手臂,扶住了优瓦夏的手。

真是难得出糗了啊——优瓦夏回过神,并飞快地解决了早饭。

灾后的各项安置重建等工作进行得很快,但是依旧有很多人没有找到新的工作,比如自己和散人。不过幸运的是两人的财产基本都没有受损,因而这段时间他们也都没有刻意去找工作,愉快地当起了两个“死宅”。

“优瓦夏,来玩i wanna吧!”电力在灾后很快就修复了,但是网络依旧处于不稳定状态,因此他们俩最近的娱乐依旧是i wanna这些单机游戏。

“今天的竞技,输的要洗盘子!”

“嗯。”

打开了两人的电脑,同时打开了游戏,依旧是穿着红披风、蓝上衣,有点傻里傻气地伴着BGM一抖一抖的kid,拿着小手枪,等着他们开始冒险。

“哎呀我要死了——!”“哎这次一定过!”散人一如既往地一遍叽叽喳喳地说着话一遍疯狂地敲打键盘,但是这次不知为何心思完全不在游戏上的优瓦夏注意到了一点——

这次散人说的话大多都灵验了,说着自己要过的地方十次有八次都过了,要死的地方更是真的都灵验了——自己看他的视频时虽然觉得他的flag不少但是没有收得这么勤过。

突然产生的莫名情绪让优瓦夏不想去看kid那张傻脸,索性随手把抱在怀里的手柄往桌面上一抛,却不曾想它蹭到了桌边的水杯——

比自己反应更快一步的居然是散人。“杯子!”,他这么喊着,明明视线还落在屏幕上,却伸出了手试图接住那杯子,而两人的手都没有接住杯子,清脆的声响便是证明。

优瓦夏俯下身想去捡拾瓷器的碎片,却在刚俯下身时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冲动——他挺起身,却依旧是被散人先一步——吻住。

“我感到你会这么做了,所以先你一步这么做了,嘿嘿。”面前的人笑得带了几分傻气,“我的异能是可以看清未来一秒内发生的事,但是绝大多数时间都无法阻止它的发生——果然很劣质。”

“不过,我挺感激它的,至少我知道了你也喜欢我,嘿嘿。”

这时,优瓦夏终于看清了散人的面庞——是由极为细小、只能在接吻的距离内看清的很多某个字组成的五官线条。

“爱”。

什么啊,自己早在那灾难之前就已经爱上了这个会哭着喊自己“混蛋坏蛋大傻蛋”却依旧玩着自己给他的游戏、无数次吵着闹着要和自己联机、调侃自己“只会扯淡”、难得和自己联了机后便兴奋得不行的傻蛋了吗。

☆Fin☆

--------------
优的异能neta自微博简介“人间观察”。
散的异能neta自“勾引一下”。
陆的还用说吗?
--------------
写完发现散老师的“真假异能”颇有织田作的“天衣无缝”和太宰的“人间失格”的影子啊…别说了我去哭一会儿_:(´□`」 ∠):_

评论(3)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瑾 | Powered by LOFTER